吉民立1082A 吉民立1082B 吉民立108201 吉民立108202 吉民立108203 吉民立108204 吉民立108205  

 

 

⑴⑵吉民立的功夫不是蓋的。

⑶吉民立是桃李滿天下的教練呢!

⑷陳應龍走了,「天眼」少了個工作伙伴。

⑸吉民立在「天眼」中辦案,展現拳腳功夫。

 

 

1983年7月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82期 P46~P47)

明星特寫:

加入「天眼」辦案

吉民立跆拳打天下

●文/可賀

 

三家電視台中唯一的警探影集──「天眼」添了一位新刑警吉民立

二十九歲的吉民立是跆拳道四段,合氣道三段的好手,目前是虎林道館的館主,他的學生從大學生到小學生都有,可謂是桃李滿天下的教練。

「天眼」製作人伍宗德找吉民立,要他接替因案「殉職」的刑警陳應龍,幫忙「辦案」,因為「天眼」的製作公司今是公司,曾在拍「緊急行動」及「天眼」時到過吉民立的道館拍外景。這是透過吉民立的好朋友李建平的介紹。

吉民立開設道館四年,而韓國合氣道台北分館的楊館長是他的老師也是朋友,在台灣,他倆是合氣道稱得上高段的好手。

吉民立對這發生興趣還是在十四歲時。有人說練跆拳、合氣道人長不高,吉民立說:「我有一八一公分,七十八公斤,不算矮了。」

吉姓很少,每當他介紹自己的姓名時,別人總會問:「那個國軍英雄吉星文是不是你的親人。」吉民立一定會猛點頭,他以有這位偉大的父親而感到驕傲,父親是他心目中的偉人。

吉星文是在七七蘆溝橋事變時,擔任二十九軍的團長,駐守宛平縣,指揮國軍抵抗日軍,民國四十七年他擔任金門防衛副司令,八二三砲戰發生時,他戰死沙場以身殉國。對父親,吉民立有無限的敬意,吉民立說;「父親的遺物都由我蒐集珍藏,包括民國二十四年軍事委員會頒的團長任令,俞大維先生送父親的金門之劍、日本幕府時代的小飛鏢等……」每次把玩父親遺物時,吉民立總是會想到父親在日記上留給他的一句話:莫作女兒態,要效易水寒。

父親的鼓勵無時不記在心,而母親茹苦含辛地把他們四個撫養長大,亦是歷經多少辛酸,吉民立猶記得父親為國殉難時他才四歲,而最大的姐姐才上初中。

不抽菸、不喝酒、不打牌,吉民立最喜歡的是出外旅遊、蒐集化石、練書法、攝影及聽平劇,「旅遊可擴大見聞,我從小就愛,蒐集化石還是受了華視製作人李至善的影響。」為了化石,他可以放下課業全省各地跑,書法則是因為與畫家高逸鴻比手力,被高逸鴻壓倒,吉民立才知道練書法的人腕力非比尋常,因此下定決心練書法。

攝影則是因為愛旅遊而帶來的樂趣,至於平劇則受自媽媽的影響。而平時只要出門旅遊,吉民立總是帶著媽媽同遊。

在「天眼」影集中的表現如何呢?吉民立說:「希望大家看了演出後給予我更多的批評與鼓勵。」

從「天眼」第一集播出起,吉民立就是忠實觀眾,他希望劇中的其他三位刑警能給他更多的協助指點,他認為他們是一群生龍活虎,極有敬業精神的好伙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