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立群1190A 李立群119001  

⑴李立群終日有美女圍繞。


1985年7月2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90期 P128)
明星特寫:
李立群眾香國裡教英文
●文/達平

李立群最近「艷福不淺」,日夜都有一群美女圍繞他身邊。
原來蒙太奇影業公司邀他主演改編自王禎和的長篇小說「玫瑰玫瑰我愛你」,他飾演一名胖胖的英語老師,負責把花蓮的土妓女訓練成可以服侍越南美軍的酒吧女。於是他日夜與美女為伍〈美女中包括張純芳在內呢!〉,不但教美女ABCD狗咬豬,還教英語會話、國際禮儀須知、調酒藝術、交際舞蹈,以及,以及性的教育,忙得他團團轉。越忙,李立群人就越胖,越胖倒是越適合劇情的需要,真是一舉數得!
他說他很喜歡英語老師這個角色。這樣有趣又荒唐的人物,在中國電影史上好像未曾有過。為了把這個「不恥下教」的英語老師演得生動和精彩,李立群曾到某出名的語文補習班做幾天的學生。目的不是學語文,而是觀察人家老師怎麼教學。難怪一等到拍攝教學的戲,他就演得跟真的老師一樣。連導演都驚異地對他說:你以前教過書吧!
最叫他苦惱的是──他演的這個胖老師,天賦異秉,最愛放屁,彷彿一得空,就放;但放屁這碼事,李立群可就無處可學,無人可仿了!只好自己「瞎想」。每一趟演放屁,坐著的他,總是動動身子,把臀部稍稍提高一點!導演起初不懂他這提高臀部的美意何在,就問他:幹麼?
「放屁呀!」他倒答得很自然。
「放屁,有需要把屁股抬高嗎?」
「抬高了,屁才能順流而下,四處飄香呀!」
說得導演都笑了,完全接受他嶄新的放屁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