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慧文1190A 黃慧文1190B 黃慧文119001 黃慧文119002 黃慧文119003  

⑴✕

⑵黃慧文星運亨通。

⑶黃慧文演出「姻緣路」。

 

 

1985年7月2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90期 P139~P140)

明星特寫:

黃慧文姻緣路中扮織女

●文/陳芸

 

清純甜蜜的黃慧文,在華視姻緣路」中,接替邱秀春演下凡後的織女。

這個好機會的來臨,她比當初在中視演「新月傳奇」、「楚留香新傳」還要高興,因為這也是她初次演主戲呢?

其實,踏入歌壇,出了第一張唱片「天留我也留」之後,這一年當中,曾有不少演戲的機會,但黃慧文卻沒有很多作品出現,為什麼呢?

原來她在外接戲,都必須要經過東尼公司的同意才成,並不是她想接的戲就能接的。

黃慧文在初出唱片之時,曾被香港新藝城電影公司的導演黃百鳴看中,邀她拍「開心鬼」,擔任女主角。

但是當時她剛加盟東尼出版第一張唱片,東尼根本不放人,更不可能讓她在歌壇的基礎未紮好時就去拍電影,那對她的長期培植計劃,不是泡湯了嗎?

這一年中,黃慧文真的一真是乖乖的唱歌,有人找她拍戲,她都沒有拍,後來找她拍戲的人愈來愈多了,在精挑細選之下,她的處女作品中視「楚留香新傳」中的「新月傳奇」單元,她演出新月公主。

一次演戲的經驗,倒使她萌發了演戲的興趣,不過年輕的黃慧文,倒沒有被星運沖昏了頭,挑挑選選,只接了「消遣劇場」,以及陸廣浩的「姻緣路」。

說起黃慧文接演「姻緣路」,全是因為好友楊光友的介紹,當楊光友得知陸廣浩有意換人時,就主動推荐了黃慧文。找她來試鏡的當天就決定了她接演「織女」。

下了凡之後的織女,黃慧文將演出各種不同典型的女孩,有林黛玉型的,有女扮男裝型的,也有武功高強的,更有現代時裝的戲,對她來說,真是很大的挑戰呢!

但是她對陸廣浩有信心,以前她是「華視劇展」的忠實影迷,每集必看呢!她非常喜歡陸廣浩,一聽說陸廣浩要找她演戲。立即答應,連考慮都沒有考慮。

本來她的第二張唱片已經錄好了,只是一直遲遲未發行,她實在好想很快地將這張唱片呈現在大家面前,但是又因種種問題,一直不能如願。

希望自己多演一些好戲,說真的,演戲的感覺很好,她希望自己當一個好演員!

五十六年次的黃慧文今年才十八歲,正是旭日初昇的星星,讓我們祝福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