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場1213A 檢場1213B 檢場1213C 檢場121301 檢場121302 檢場121303 檢場121304 檢場121305  

⑴王聯國適合冷峻的造型。
⑵⑶檢場很像「李表哥」。
⑷「檢場」是王聯國的另一面。
⑸嚐試各種戲路,吃點苦頭不算什麼。


1986年1月5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13期 P88~P90)
檢場期待初戀的滋味
●文/熊迺康

今年中視綜藝節目中崛起的新人不多,檢場可算最具特色的了。

豪爽憨厚

黃金拍檔」裡的檢場,是因應其中一項單元「音樂教室」而產生,它以北方戲曲型態出現,需要些小道具來輔助,這位替大夥拿道具上台的人便是檢場了。
檢場原不是人名,只是舞台術語之一,檢場也不是因為姓「」而取的渾號。
「有一次,人家見了我爸說:『簡伯伯您好!』」弄得檢場的父親啼笑皆非;因為檢場並不姓簡。
那麼檢場究竟姓什麼呢?
 「我姓王,我叫王聯國。」笑起來憨厚純樸,有北方人的豪氣,
他是產梨的山東萊陽人氏。
仔細看檢場,電視上不施脂粉的臉孔,五官端正,當他冷著臉,戴付墨鏡,打扮成00七的模樣時,竟透出驚人的英氣和神采,頗有大將之風。
他對自己認識得很清楚,他說:「我這種不是小生型的人,比較適合像保羅紐曼那種冷冷的演法。」他可沒和紐曼比美之意,只是保羅紐曼和哈里遜福奇正好是他最欣賞的演員。

皮鞋專家

小時候,王聯國是張菲的玩伴,曾一塊兒蹲在泥巴地上打彈珠、打圓牌,兩人交情深厚,當張菲南下作秀時,檢場常常南下探班,或結伴露營、旅行,對於老友的演藝事業,從未有艷羨的感覺,也沒想過竟有同台表演的一天,直到出口事業遭到極大的挫折,才走上這條路。
自稱「內向、比較鈍一點」的王聯國,當兵前曾擔任過「走唱者」,因此在康樂隊受過訓練,服役後經營鞋子外銷生意,也擁有鞋廠,對鞋類具有專業知識和敏感,他可以隨時拿一隻朋友穿的鞋子,為你做詳盡的品質分析。當然必須在友人要求下,他才會如此,否則若某演員花了巨資購買的高級鞋,被分析僅屬「豬皮」或只是「人造合成皮」,豈不是讓朋友白白懊惱一場。
「黃金拍檔」的短劇內容包羅萬象,王聯國可以在不同的角色中,尋找適合自己的表達方式,對一個出道一年的新人來說,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十分重要,他很知道珍惜,謙虛地說:「我是禿子跟著月亮走。」
張菲也很照顧他,有時記者去現場拍照,張菲便半真半假地叫他:「檢場!過來?還要人家用轎子來抬你呀?」不著痕跡地拉拔他一下。
說話時有些靦腆的檢場,是「黃金拍檔」五位主持人中唯一的「未婚男士」,也沒有婚姻記錄,年過卅的他當年忙於事業,「請不起女秘書」而失去近水樓台的機會,如今又忙於吸收臨場經驗,他表示:「從未嚐過戀愛的甜果。」

擇偶條件

他不避諱地說:「我很喜歡年輕的女孩子,但要情投意合.談得攏,其次要溫柔一點,我很在意她會不會照顧我。我的想法很奇怪吧?」檢場笑笑,接著說:「比如當你回家,她會覺得你回來對她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我很怕囉哩囉囌的女孩,喋喋不休地,或針對某一事堅持改變你的方向,不過生活上的小事還是需要常常溝通的。」
沒有親密的朋友嗎?檢場有感而發地說:「一開始大家都很有分寸,人跟人最怕把心挖出來看,談話也要有節制,要懂得如何掌握,如果一個人與你很熟,每次跟你講話就拍你的肩膀,若是正遇到你心情不好,可能會因此討厭對方的。」在好友面前過於不拘小節也會令人尷尬的。
他對女性倒是有些觀察入微哩!「我每次上美容院吹頭髮,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女人,因為職業、背景不同,各有各的分寸,同樣漂亮的女孩,一坐下來就不一樣,有的埋頭苦讀,不會邪眼看旁邊一眼,有的坐姿歪歪斜斜,有的大聲交談……」
欣賞美女上美容院的確是高招,同時也可以避免「馬殺雞」的糾纏,檢場真有一套!他有點愕然,老老實實地說:「好看沒有用,只能欣賞。」言下之意,是若是漂亮女孩配上引人的內涵就更理想了。
女性讀者請留心,說不定下回你去洗頭的時,鄰座那名男子正是檢場,也說不一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