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帥1261A 文帥1261B 文帥1261C 文帥126101 文帥126102 文帥126103 文帥126104  

⑴文帥的笑容帶有一絲孩子氣。
⑵女兒是他的寶貝。
⑶和凌波合作,不惜破壞形象。
⑷含情脈脈僅止戲裏。


1986年12月0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61期 P76~P78)
文帥力行養魚計畫
●文/李維萸

文帥今年卅六歲,卻是個很純的男人。
文帥喜歡演戲,不工作就待在家裡養魚,否則就做做運動,生性喜好寧靜的文帥,不喜歡台北的五光十色,所以生活正常的他,至今還能保留純正的本性。
文帥有過很優秀的經歷,但是他卻酷愛演戲,所以他放棄了一切待遇優厚的工作,將自己的終生事業投入了戲劇圈。
文帥畢業於中原理工學院,民國六十五年在台視寫劇本,六十六年
,也是文帥廿七歲的時候,文帥正式加入華視,踏入了這個令他永
不反悔的演員行業。很少人知道,文帥還曾考上觀光局的導遊執照,但他寧可放棄導遊的豐富收入,去做一個狂熱的演員。
文帥自認華視待他十分不錯,總給他不少演出機會,甚至還當過八點檔「片片春陽片片情」的男主角,但剛出道的文帥認為自己平順的人生經驗及年輕的年紀,挑不起大樑,所以他並沒有留下輝煌的紀錄。
可是文帥這一年裡,表現傑出,大家都說文帥開竅了,演技生動自然,華視甚至剪輯他在「雙雄奇緣」的精彩劇集角逐「華視獎」,文帥在華視的地位已被肯定了。
文帥演藝事業的轉捩點,是在演朱朱製作的「雲的故鄉」裡的反派角色,而令人刮目相看,文帥多年來一直給觀眾溫和而不深刻的印象,他所飾演的角色也多半是不痛不癢的,甚至可以說沒有什麼個性,所以當導播李英要他演劇中的大反派,朱朱還不太放心,但成績出來,證明了文帥將那個面善心惡,陰沉冷酷的經紀人演活了,他在劇中欺騙方芳的感情,爾後又露出猙獰的面目勒索她,文帥一
反常態的出色表現,也使他往後成了製作人心中可用的一員大將。
文帥認為自己的演技會進步神速,與他母親去世有很大的關係,文帥從小就一帆風順,父親是博士,所以文帥的功課也很好,畢業後考上華航空服員與導遊執照,也編寫劇本,還做過音響生意,一切對文帥來說都是平穩順當的,但就在前年的六月十九日,母親中風去世的那一天,文帥初嘗了人生的苦痛。
拍「雲的故鄉」時,文帥承諾父親,這是他的電視告別作,所以他放得很開,演得又狠又毒,反正準備到美國發展了,所以文帥也不怕演反派會破壞自己的形象,但沒想到「雲的故鄉」得了金鐘獎,而文帥的精湛演技又頗受好評,所以在美國無法適應提著行李回來的文帥,又接到了一連串的戲約,而當時,他也知道自己永遠不會再脫離這個圈子了。
回國後,文帥立刻接了「河山春曉」接著又演出華視劇展夢熊」、「四千金」、「摩登保鑣」、「消遣劇場」、「雙雄奇緣」、「我在戀愛」、「煙雨濛濛」、「長相憶」及華視劇展「老爸與老媽的戰爭」,可把文帥累壞了,可是文帥卻認為在這一年裡演過許多不同的角色,有正派,有反派,有嘻笑怒罵,亦有耍寶逗樂,這對文帥的演技均有很大的助益。
文帥在這一年裡受了很多的讚揚,也正因為如此,文帥更兢兢業業的努力充實自己,沒事時他常觀摩錄影帶及電影,以前也曾在中廣主持了一年的「電影音樂」,並參加廣播劇的播出,對他在戲劇的口白上有很大的幫助,足見文帥能擁有今日的成就,全靠他一點一滴所下的真工夫及對自己堅毅的信心。
文帥私底下是個很純真、誠懇的男人,個性甚至有點靦腆,使他看不出來像個已有卅六歲年齡的人。
文帥有時亦很孩子氣,這可從他養魚的瘋狂程度看出。
文帥的兒子很喜歡熱帶魚,文帥為兒子買魚缸及養魚,沒想到後來比兒子還愛養魚,家裡現在就有八個魚缸了,文帥最近為了救活名種魚「七彩神仙」,還費盡心力,一個晚上起來好幾次換水,「七彩神仙」是種很漂亮,色彩很鮮艷的魚,但十分嬌貴,必須維持廿九度的水溫,否則很容易病死,文帥這幾天為了搶救「七彩神仙」,不眠不休,宛若在撫養嗷嗷待哺的嬰兒,那股傻勁的確非常很可
愛。
文帥的生活很單純,以前唸大學時,他一定每晚八點準時就寢,現在雖然當了演員,也儘量讓自己的作息規律,文帥說他最痛恨生活不正常,所以在文帥的私生活裡,從來沒有任何不名譽的事情發生。
而他的循規蹈矩,也令太太十分放心心在演藝圈多年,能保有如此純真的本性,文帥抗拒誘惑的耐力是很驚人的。
文帥住在天母,因為他喜歡生活平靜安詳,沒戲的時候,文帥便守著家人及他的魚缸,所以,文帥在複雜的演藝圈中,仍保有自己的原則以及純真的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