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學煌1205A.jpg 趙學煌1205B.jpg 趙學煌120501.jpg 趙學煌120502.jpg  

⑴「少年十五、二十時」扮演排長。
⑵將為人父十分開心。


1985年11月1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05期 P110~P111)
明星特寫:
趙學煌摸索演出愛情戲
●文/唐玉瑛

個性開朗、率直的趙學煌,進中視五年多,雖不曾大紅大紫過,但是

趙學煌的星運一直十分順遂,戲約不斷,並在許多部戲劇節目中都有

精采的演出。
對戲劇工作很投入的趙學煌,表達「內心」衝擊的戲,很是拿手,談

起過去他演的戲,他興緻勃勃的說:「在『往日情懷』劇中,我扮演

個低能兒,當時導播特別交代我,不要演得太誇張,近乎傻,而要自

然,因為這角色只是因為小時生病、智能不足而已。對這麼一個完全

陌生的特殊人物,要用演技去表達,以一個新人的我來說,壓力很大

,所以我特別把頭髮剪成劉海式的『娃娃頭』,穿背帶褲,用心的設

計一番,好幾晚都緊張得睡不著覺。
「另外在『一剪梅』劇中,我演個啞巴,而無法用言語來傳達我的感

情,只能以眼神、動作等肢體語言,我幾乎把自己整個溶入戲中,每

次臉部的扭曲等動作,都是我情感的流露。」
由於趙學煌的敬業、人緣好,所以中視大大小小的戲,都免不了請他

軋一角。如在籌備錄製中的新戲「長相思」,趙學煌即有吃重的演出

,並和王淑娟有一段「床戲」,還好兩人彼此都很熟,所以拍得還算

順利。
最近趙學煌和陳沙利搭檔演出的單元劇「愛在明天」,將提名今年的

金鐘獎,劇中他演個平凡的麵包師父,和患有精神病的少婦陳沙利發

生一段戀情……趙學煌細細揣摩,用心把劇中那個平凡的人物演得很

傳神,希望自己的演技能受到肯定。
趙學煌剛進中視時是位「歌星」,當時在全國性歌唱比賽三千多人中

,挑選出六男六女,結果趙學煌和今天中視的金佩珊葉香蘭、成明

等,都是入圍的幸運兒。
自稱由歌星跳入演員是「不務正業」的趙學煌,很有歌唱的天分,平

常喜歡自彈自唱,他的拿手絕活是以現場的方式唱抒情歌曲,而最遺

憾的一件事,就是別人不知道他歌唱得比演戲還好呢!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趙學煌在第一部戲「摘星夢」中,演一個純樸的

鄉下年輕人,在劇中常常抱著吉他唱歌,可讓他過足了「歌癮」,所

以現在只要一有特別節目時,中視的管理組總不忘找趙學煌,讓他高

歌一曲。
外型較老氣、穩重的趙學煌,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大,其實今年他才剛

滿三十歲,比起年齡比他大三個月的張晨光,趙學煌可吃虧多了,最

近他正準備留起鬍子,改變造型,以求有所突破。
結婚才一年十個月的趙學煌,和太太是青梅竹馬,這對恩愛的小夫妻

,雖然常常吵嘴,不過愈吵愈好,恩愛情深。最近趙學煌特別開心,

因為太太有「喜」了,喜歡小孩的趙學煌,有種即將為人父的喜悅。
長江後浪推前浪,圈子是很現實的,所以趙學煌正準備往商界另圖發

展,不過對於所熱愛的演藝事業,他也是捨不得放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