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日記1298A 青春日記129801 青春日記129802  

成大器─李滔
阿    蓮─趙倍譽〈趙姿菁、唐若堯、趙蓓玉、趙倍毓、趙心妍〉


⑴李滔、司馬三三鮮少合作。
⑵陳美鳳久未參加戲劇演出。


1987年8月23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98期 P122)
嘗試輕快活潑路線
中視推出閩南語劇青春日記
●文/萬家香

中視周六下午六時節目時段於八月中旬推出閩南語單元連續劇「青春日記」,由李滔、陳美鳳、趙倍譽主演。
「青春日記」是走輕鬆、活潑的喜劇路線,敘述一個年輕女孩在日常生活和周遭環境中遇到的新鮮事物,以及因其腸直、口快、心熱的個性,所引起的一些「雞飛狗跳」的情節。
有很長一段時間未在螢幕露面的趙倍譽即飾演「青春日記」的主人翁──阿蓮。
幾乎已被觀眾遺忘的趙倍譽過去曾同時演出國語劇和閩南語劇,但近兩年演出的頻率甚低,最近幾乎完全消失,很意外地,「青」劇製作單位想到了她,主要是因閩南語較著名的女演員在年齡上已較大,而該角色又有點「傻大姐」的味道,因而使「阿蓮」一角落在她身上。
主要的男演員是李滔所飾的成大器,也是一憨厚而略帶喜感的角色。
另一主要女演員也是很久未參加戲劇節目演出的陳美鳳
過去,陳美鳳身跨歌、演兩界,但近幾年,除主持了兩季的夏季性節目外,也在戲劇節目消失了踪影,只偶爾在綜藝節目中高歌一曲,最近參加「青春日記」演出,算是幾年來復出戲劇節目,倒有些「近鄉情怯」之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